各省区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查摆问题

各省区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查摆问题

核心提示:南京市节俭举办亚青会开闭幕式,经费支出仅为预算的1/10……  认真查摆问题,着力开展治理。广东省委、省政府带头大规模清理考核检查和评比表彰活动,原有459个项目仅保留82个……

9月12日,由辽宁省承办的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人们记住的,不只是精彩的赛事和运动员精湛的竞技水平,还有全运会处处彰显的精简、朴素和节约风尚:不请明星大腕、取消文艺演出、不搞焰火燃放、场馆建设精打细算……预算压缩78%,让这一届全运会与众不同。

1

认真清理、集中整治,正风肃纪、取信于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一开始就动真碰硬,向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频频亮剑。

严控文山会海、节庆泛滥

8月14日,贵州省在看到中央五部委下发了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约办晚会的通知后,立即取消了8月17日第十届“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式晚会。

听取意见俯下身,集中整治动真格。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纷纷大力整治节庆泛滥,叫停形象工程、“官赏”工程:黑龙江省将省级节庆活动从22项压缩至7项;重庆全面清理各类节庆晚会,取消巫山红叶节等8个排场较大的晚会,代之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南京市节俭举办亚青会开闭幕式,经费支出仅为预算的1/10……

认真查摆问题,着力开展治理。在整治造节办节不计成本问题之外,各地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会议过多过长,文件简报“满天飞”的问题。

山西省通过多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倡开套会和合并开会等,进一步精简会议、削减文件简报;山东省委开展精简各类议事机构等7项重点清理整顿工作,撤销省委议事协调机构19个,撤销省政府62%的议事机构和联席会议;浙江省集中性会议和活动同比分别下降33%和54.7%;四川省对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等开展7项专项整治,17个省直部门因会议费超标被责令整改;广东省委、省政府带头大规模清理考核检查和评比表彰活动,原有459个项目仅保留82个……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