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五周年】国际油价收复大部分“失地”(2)

摘要:国际油价与世界经济走势关系紧密,金融危机后纽约油价一度跌至30多美元。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温和复苏,国际油价稳步回升,收复了金融危机后的大部分失地。

在2000年,页岩气约占美国总天然气产量的1%,2010年约占10%,2011年约占34%,今年一季度末约占37%,预计在204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0%。迅猛增长的页岩气产量大大降低了美国天然气的价格。

2

(图为美国雪佛龙公司位于波兰的一处页岩气开采平台。)

2006年以来,美国对外界的能源依存度一直在降低。2006年,美国每天进口的包括原油和天然气在内的能源最多曾达到1400万桶等值能量的石油,而截至今年2月这一数字已下降到约790万桶,降幅约44%,为过去20年美国能源进口的最低点。同期美国的国内油气产量却从2006年最低的1700万桶等值能量的石油上升到约2290万桶,增长约35%,为1975年以来的最高点。并且,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地区是纽约石油期货的交割地,由于运输能力不畅,过去库欣的多余库存无法运出去,导致纽约油价远低于伦敦布伦特油价,两地油价价差在2011年至2013年初都维持在高位,并曾一度达到25美元。而今年以来,由于新建成的管道使原油从美国中西部运到墨西哥湾地区输出通畅,多余的石油库存可以从库欣地区流出,库存下降。纽约和伦敦的原油价差缩小到目前的5美元左右。

华尔街投行高盛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页岩革命使得美国的轻质油品供应充足,同时较低的运销价差意味着美国可以容忍更高的油价水平。这使得美国与以前相比,能更好地隔离高油价的影响。(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