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推动粮食企业科学发展

青海:推动粮食企业科学发展

作为基层粮食储备库,我认为,在群众路线专题教育活动中必须过好“思想武装关、联系实际关、推动工作关”,切实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提升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科学发展。

一、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重要性,过好“思想武装关”

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促进全库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同时把握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采取宣传板报、召开专题会、撰写心得体会、演讲比赛等形式,突出重点内容,增强宣传效果,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个人的思想中,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上,扎实推进储备粮管理事业跨越式发展,统筹谋划好西宁库“管好粮、育好人、建好库”这三个大局,为把西宁库建设成“绿色、高效、生态、和谐、阳光、平安”的六型粮库做出新的贡献。

二、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过好“联系实际关”

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在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上下功夫。要坚持正面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立足于学习提高,把握重点内容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崇高理想,在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要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切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总部署和青海省实施粮安工程“六项”内容,凝神聚力,在粮食宏观调控、储备粮安全管理、保供稳价、实施“十二五”粮食安全与发展规划工作中开展创先争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创造性,过好“推动工作关”

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践,积极创建“六个特色粮库”是粮库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和生动实践。

比技能、创绿色粮库。积极倡导与推行“绿色与科技”,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从确保粮食安全是保民生、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绿色科技储粮的重要性。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储粮、低碳经济储粮、智能信息储粮等具有方向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储粮技术和手段,不断提高储粮科技贡献率。通过比技能,不断推动仓储科技升级,着力创建绿色粮库。

比效能、创高效粮库。积极倡导与推行“务实与高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治理“庸、懒、散”问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加强员工绩效考核,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工作效果;加快“四散”化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四散”作业水平,切实增强现代物流效能,充分应对装卸工日益短缺的被动局面。通过比效能,不断推动物流效能、工作效能升级,着力创建高效粮库。

比规范、创生态粮库。积极倡导与推行“精细与集约”,认真贯彻落实《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仓储管理规范化,不断推动仓储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推动仓储管理技术革新,提高劳动生产率;牢固树立生态、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实施节能减排工作专项方案,大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粮库,把节能降耗工作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作为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全面、全程参与节能降耗工作。通过比规范,不断推动仓储管理方式模式升级,着力创建生态粮库。

比团结、创和谐粮库。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文化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引领力和软实力,推动粮库企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心培育“七种情怀”,即对学习的迷恋之情、对岗位的惜护之情、对创新的钟爱之情、对制度的敬畏之情、对组织的感恩之情、对同事的敬重之情、对亲人的温馨之情,并将此种情怀内化为全体员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通过比团结,不断推动仓储队伍建设升级,着力创建和谐粮库。

比奉献、创阳光粮库。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厉行勤俭节约,努力降本增效。加强廉政建设,增强监督约束机制,认真落实廉政防控举措,强化库务公开,清白做人、干净干事。通过比奉献,切实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不断推动管理模式升级,提高制度执行力、奉献服务力、自我约束力,着力创建阳光粮库。

比安全、创平安粮库。积极倡导“健康与平安”,明确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平安是最大的幸福。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效益、第一品牌、第一责任、第一保障”的科学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牢牢把握安全隐患风险源三要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各项举措、各项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可控;积极推行安全生产六零工作法,即狠抓安全零起点、沟通教育零距离、现场管理零缺憾、监督检查零空档、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倡导“遵章光荣,违章可耻”良好风气,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及治理安全隐患力度。通过比安全,不断推动安全管控升级,着力创建平安粮库。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