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纪念毛主席逝世37周年 戴诚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圈(组图)

常州市民纪念毛主席逝世37周年 戴诚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圈(组图)

核心提示: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37周年的纪念日。但毛主席逝世后,一小撮走资派篡夺了国家的领导权,借改革开放之名,实行了资本主义复辟,三座大山又重新压到了人民头上。我们受毛泽东思想熏陶,我们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虽然我们可能看不到社会主义彻底胜利的那天,但我们坚信社会主义必胜。

  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37周年的纪念日。上午九时,常州市热爱毛主席的市民自发组织起来,到原253厂树立的毛主席巨型塑像前举行纪念活动。

  大家在纪念地周围进行了清洁工作,使塑像周围面貌焕然一新。常州合唱团、常州毛泽东思想学习组和常州合唱团团长戴诚向毛主席塑像敬献了花圈,大家回顾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回想到60多年前,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经历千辛万苦,无数革命先烈为此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了压在广大工农群众头上的三座大山,终于建立了人民民主政权,使广大劳动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广大人民扬眉吐气,兴高采烈,着着实实做了一回社会的主人。全国人民响应毛主席号召,学雷锋、学大庆、学大寨、学解放军,经济飞速发展,政治地位提高,朋友遍及天下,社会风气是中国有史以来最清平的时期,人民群众是如此的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真是“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

  但毛主席逝世后,一小撮走资派篡夺了国家的领导权,借改革开放之名,实行了资本主义复辟,三座大山又重新压到了人民头上。至此,我们才明白毛主席为什么在晚年要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良苦用心。事情正如王震将军所讲:“毛主席比我们早看五十年”!

  万事开头难,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总要经历艰难困苦,决不会一帆风顺。人类的历史,从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到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都经历过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而且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还都只是统治阶级的变换,并没有改变其经济基础----私有制。而社会主义不但是历来受压迫受剥削的阶级成为统治阶级,而且彻底推翻了原来统治阶级的经济基础---私有制,所以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更激烈、更残酷,更艰巨。从巴黎公社的失败,苏联社会主义的消亡,中国社会主义的变质的情况看,并不代表剥削制度的胜利,只能说明阶级斗争的残酷,说明失败的剥削阶级决不会甘心他们的失败。列宁说过:“被推翻的剥削者不曾料到自己会被推,他们不相信这一点,不愿想到这一点,所以他们在遭到第一次严重失败以后,就以十倍的努力,疯狂的热情,百倍增长的仇恨来拼命斗争,想恢复他们被夺去的‘天堂’”。因此我们只有坚持阶级斗争,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才能取得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这是真正的马列主义者必须坚持的立场和观点,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的分水岭。

  我们受毛泽东思想熏陶,我们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虽然我们可能看不到社会主义彻底胜利的那天,但我们坚信社会主义必胜。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

  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是必胜的,是任何力量也打不破的。

  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