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情怀守护羌山湔水(以先锋模范为镜)

公仆情怀守护羌山湔水(以先锋模范为镜)

——记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兰辉

兰辉

有一个儿子,母亲去世3天他才知晓,与父亲同住一个小区却一个月一次也见不上;

有一个丈夫,家里事情他全都照顾不上,妻子的就业问题,他有能力帮却没有帮;

有一个父亲,女儿出生时他没在身边,唯一的慰藉是高考前送去的鸡汤;

……

他是兰辉,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一个看似如此不近人情、不顾亲情的人,在北川百姓心里,却是一个好领导、大好人。

2013年5月23日,他在带病进山检查工作的路上,不慎摔下悬崖,因公殉职。

他的成长始终受到羌山湔(jiān,音坚)水的滋养,他的心始终记挂着大山深处的百姓。他走后,北川的百姓自发走上街头,用泪水与思念回报他对这一方山水的深情。

最后一天,他仍在路上

“需要修的路还多,需要架的桥不少。美景,但无心欣赏,因为百姓出行难。”

——兰辉微博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