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纪念毛泽东召开毛泽东诗词研讨会(图文)

武汉高校纪念毛泽东召开毛泽东诗词研讨会(图文)

核心提示:近日,武汉高校百余老、中、青学者及诗人在“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的江汉大学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毛泽东诗词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新潮诗词杂志社、江汉大学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毛泽东诗词研讨会”简报

近日,武汉高校百余老、中、青学者及诗人在“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的江汉大学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暨毛泽东诗词研讨会”。

会议由江汉大学党原党委书记余茂才主持,该校委书记潭仁杰就毛泽东诗词联系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致开幕词,武汉市人大原副主任杨向玲、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廖其良深情地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颂扬毛主席终身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罗友松、吴大祥、阔成富、李进才、熊德彪、何联华、唐慧生、周建民、刘小明等位临会场。

“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导张永健教授激情昂扬地作了《王者风范 气贯长虹——论毛泽东诗词的精神气》的论述。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山河铁肩摇”, 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汉大学纪委副书记、教授刘义贤宣读了自创论文:《山的品格》。

“天高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邓国栋作了《辨证唯物论的光辉——毛泽东井岗山时期诗词解读》的发言。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邹建军、吴艳、张争艳、彭松桥、郭帅帅、韩晶晶、庄桂成等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及创作感想。

张会长对“研讨会”作了学术总结,会议在毛泽诗词洪亮的朗诵声及《东方红》优美的弦律中闭幕。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新潮诗词杂志社、江汉大学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孙青华 2013.9.15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