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形势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报告人:刘春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思想建设的核心是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建设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思想工作一直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
  (一)宣传思想建设是传统也是优势:1921年7月党成立之后,在中央常设的三大工作之一就是宣传,1924年专门成立了党的宣传部,从中央到各级党委,一直到今天。所以说思想领域的建设、宣传机构的建设都是历史悠久。
  (二)学习领会8•19讲话的背景: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首先要把握讲话的背景来自何方?为什么习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建设、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提出这么高的期望?为什么对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面临的考验提出那么多的警醒和判断?

2013-09-30 12:04:35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