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考验

报告人:刘春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四大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全党面前。在这种新形势下,必须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宣传思想工作能力。
  (一)现在面临的经济成份、就业方式、分配方式、利益关系进一步多元化,思想文化领域发生深刻变化,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增强,各种思想观念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社会思想空前活跃,社会意识出现多样化的局势。
  (二)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迅速增长,呈现出多方面、深层次、高要求、差异性的特点,现有的文化产品、文化服务还远不能满足社会需要。
  (三)思想文化产品已经逐步成为了意识形态的范畴,文化市场、文化产业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形成不可分割的合作关系。
  (三)互联网、手机等电子媒体的广泛运用,使我们进入了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和思想观念交流呈现出开放、便捷、迅速的特点。
  (四)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面临着更为激烈复杂的国际文化思想交锋。
  (五)宣传思想工作里还有一些不良作风。

2013-09-30 12:04:37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