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以时代先锋为镜向楷模典范学习

吉林:以时代先锋为镜向楷模典范学习

几天来,汪洋湖的一身正气、兢兢业业和几十年如一日浓浓的公仆情怀,再一次震撼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但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他展现出的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使人不断坚定这样一个信念: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能变,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不能变。在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以汪洋湖为代表的先锋模范,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树立起看得见、摸得着的光辉榜样。

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每个阶段,我们党都涌现出一个个楷模典范,他们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以忠诚、奉献甚至生命,在人民群众心中铸就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汪洋湖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而他身上闪烁着的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则凝聚并升华了所有从吉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共同特质。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身边的时代先锋和典范楷模像一面面旗帜,引领着奋斗和前进的正确方向;他们像一个个标杆,量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高度;他们更像一面面镜子,照出了我们内在精神世界的缺失和不足。没有比较就不知道差距,找不准差距也就无从进步。对照身边的典范,对照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自觉来一番总结和反思,想想当下为什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市场?为什么仍有人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难以舍弃?自己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想没想过群众是否满意?想没想过如果是汪洋湖们会怎样想、怎么做?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对准标杆照镜子,既是落实教育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重要步骤,也是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问题、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祛除“四风一顽症”的有效方法。我们要将以汪洋湖为代表的先锋模范作为“反光镜”,认真查摆问题,剖析自身不足,真正红红脸、出出汗;要将先锋模范作为“显微镜”,真正检视内心,触及灵魂,好好排排毒、治治病;还要将他们作为“望远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汇聚起为民务实清廉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与汪洋湖一样,我们身边的典型不用修饰,无需造作,真实可信,令人感触更深,我们不仅要向他们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获取力量,更要将思想上的收获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