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现强军梦是历史的昭示和现实的呼唤

报告人:吴杰明 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博士生导师

导读:

一个国家如果经济实力不强,这个国家是无法站起来的。一个国家如果国防建设不强,即使站起来了也是弯着腰的。只有强大的国防做保证,这个国家才可以挺起腰板屹立于世界之林。
  (一)历史的昭示。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辉煌历史,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均对世界有着巨大的贡献。我国历史上的汉朝和唐朝不但经济高度发达,军事实力更是世界第一流军事强国,由于很好的结合了富国和强军,上述两个时期中国达到了盛世之治。但是,也有宋朝这种重文轻武的时期。虽然国富,但是兵不强,遂屡受欺辱。由此可见,富国、强军就像一个人的两条腿,缺一不可。
  (二)现实的呼唤。现今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存在着极大的隐患,所以我国更应该加强军队建设,保证我国国土安全并且保障我国经济建设的繁荣发展。

2013-10-08 18:3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