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实现强军梦的有利条件

报告人:吴杰明 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博士生导师

导读:

强军梦不但是中国军人的梦想,更是所有中国人的热烈期盼。新中国成立以来就在不断的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从革命战争时期的小米加步枪到“两弹一星”,人民军队在一步步的发展。在当前新军事变革的特殊时期,我国更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期。强军梦的三个有利条件:
  第一个有利条件,我国整体国家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具备了国防和军队建设较大投入的物质条件、经济基础。第二个有利条件,冷战结束与美国军事注意力转移,使我国的军事建设可以做长远的规划和发展。第三个有利条件,大家对国防军队建设的认识也更加全面,都感觉到应当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进行必要的投资,才能获得更大的安全收益。

2013-10-08 18:3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