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国的科技创新战略

报告人:陈宝明 科技部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导读:

美国提出了“美国竞争力计划”,实施总经费达到1360亿美元,为期十年,目标在于使科技研究和科研人才领先世界,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长远竞争力。
  (一)对美国创新的基本要素进行投资。恢复美国基础研究的国际领先地位;培养具有21世纪知识和技能的下一代,并创造世界级的劳动力;建设先进的物质基础设施;发展先进的信息技术生态系统。
  (二)推动竞争市场,激励有效创业。简化研究和实验税收减免政策;支持创新的创业者;促进创新中心和创业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建立创新开放和竞争的市场。
  (三)促进国家在优先领域取得突破。发动清洁能源的革命;加快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提高空间能力和开发突破性的应用技术;

2013-10-09 14:4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