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工作作风须标本兼治

改进工作作风须标本兼治

——“新时期党的工作作风与党群关系研究理论研讨会”述要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办的“新时期党的工作作风与党群关系研究理论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新时期党的工作作风状况、党群关系和谐发展、作风建设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如何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认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新形势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所谓治标,就是对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所谓治本,就是深入剖析不良工作作风形成的根源,加强制度建设,从体制机制上铲除不良工作作风滋生的土壤。当前,应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与腐朽文化的侵蚀;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作风建设,扩大民主参与,加强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