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基本态势下的宏观调控政策

报告人:常欣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宏观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导读:

内容提要:2008年的经济危机对我国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为了应对危机出台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一定程度上帮我们对过了危机。

  (一) 大规模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的原因:第一是决策层对低速增长容忍度提高了;第二是担心如果再推出新一轮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会带来更大的问题;第三是过去一段时间,无论从货币供应量,银行信贷还是社会融资总量来看货币供应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宽松的状态。

  (二) 以供给管理代替需求管理:从未来政策前景来看,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主要能靠的是从需求管理到供给管理,就是要进一步通过改革,通过结构调整来培育新的增长动力,来化解各种结构性失衡的矛盾。

2013-10-10 21:0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