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的分量不断加重

让群众的分量不断加重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阅读】

浙江宁波市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加强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机遇。活动中,宁波市委市政府作出“六带头,六带动”的承诺,勤学习、多倾听、重实践,立言于行,不断增加群众在心中的分量,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落到实处。

10月7日凌晨,强台风“菲特”登陆我国。没有想到,台风带来的降雨竟让浙江宁波市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台风洪灾!

10月5日,就在“菲特”登陆的两天前,宁波市党员干部已接到灾情预警和抗灾通知,他们马上结束国庆休假,迅速到岗到位。许多干部还夜宿在办公室和抗洪抢险指挥部旁边的小旅馆内随时待命。抗灾战斗中,宁波城区的每栋进水楼房都有干部联系,每户进水家庭都有干部去慰问。在受灾最严重的余姚市,许多党员干部三天三夜不眠不休,进行抗洪抢险。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说:“灾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急难险重,正是党员干部体现作风、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时候!”

勤学习

群众分量重了,干事动力足了

“学以立德、知行合一”,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宁波市委常委会就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增加群众在领导干部心中的分量。

6月18日,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结束的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立即行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我们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头,做好表率,率先开展好活动。”刘奇说。

此后,市委常委会又举行了3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群众路线相关材料,深刻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市委常委集体参加由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教研室主任姜跃教授所作的“认真吸取苏共教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的宁波论坛报告,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中,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党的宗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重要性。

同时,宁波还分别利用宁波论坛和四明讲堂,举办两场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报告会,1487名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报告。

在余姚梁弄四明山革命老区,宁波四套班子和法检两长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群众观、权力观、事业观”主题,开展“三问三观”现场学习研讨,重温军民团结一心、亲密无间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育。在结束了革命老区的现场学习调研后,领导干部们在“三问三观”专题学习会中畅谈学习体会,对如何用好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几个月来,通过专题学习、参观革命圣地、观看专题片、听论坛讲座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宁波领导干部在重温革命传统、体验优良作风中升华思想、洗礼心灵,群众在他们心中的分量不断加重。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