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群众意见是“治病”的良药

广西:群众意见是“治病”的良药

群众意见是民情、民心、民怨的集中反映,也是整治“四风”病的良药。党员干部作风怎么样,存在哪些“病症”,群众看得最清楚;干部作风改进没有,“病症”解决得怎么样,群众心里最有数。只有把群众意见作为“镜子”,把群众的批评视作逆耳的忠言和苦口的良药,才能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真正赢得群众的真心认同。

一要真诚面对群众意见。面对“四风”病,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真抓真改的决心,对群众意见不回避、不掩盖、不过滤,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二要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心鼓励群众提意见,敢于和善于正视“病症”,善待和倾听“杂音”,从不同意见特别是批评性意见中查找问题,真正在群众帮助下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治好病。三要真心吸纳群众意见。“四风”病严重损害事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要对照群众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从一个个具体的毛病改起,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同时,注重完善机制,用制度来保证广开言路、广纳群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