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措施

报告人:倪鹏飞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导读:

1.针对两个保障层次探索不同保障形式。一是针对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居民继续推行廉租房。二是针对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居民采用出售和出租两种形式,其中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建立出售式保障体系: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房、回迁房;主要采取四种形式来建立公租房体系:建、买、租、定。

  2.完善保障对象的认定。首先是确保住房困难家庭;二是按收入标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廉租房,为中等及以下收入家庭提供公租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房、拆迁回迁房;三是从年龄标准,将新毕业的大学生,新就业的青年家庭作为保障对象;四是在农村主要解决老弱病残家庭的住房保障。

  3.健全保障标准。保障性住房要保证住房的基本功能,但不必达到商品房及高档商品房的标准。在住房面积上也应根据各地的情况确定严格标准。

  4.探索合理保障方式。一是实物的保障,二是货币的补贴。其中货币的补贴应该及时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动进行调整。

2013-10-21 16:3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