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干部转作风 广西不手软

广西:干部转作风 广西不手软

核心提示:为从制度层面巩固、深化反“四风”成果,广西新近出台《自治区党委常委反对“四风”十项规定》、《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两规定一办法”,细化操作标准,强化刚性约束。

核心阅读

为从制度层面巩固、深化反“四风”成果,广西新近出台《自治区党委常委反对“四风”十项规定》、《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两规定一办法”,细化操作标准,强化刚性约束。区党委领导坦言,反“四风”“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出样子给人看”。

带头律己

自治区党委常委“桂O”车牌改换普通牌

“2012年初,龙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广西要求一家一家排查,该停的停,该关的关。但仅隔一年半又发生贺江水污染事故,这充分说明形式主义、工作不实、执行不力的问题在一些地方相当严重,也说明党委抓督查落实、责任追究力度还不大。”

“一些省级领导同志和重要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接近一半时间泡在会议上,牵扯了大量精力,没有时间下基层调查研究,没有时间到现场解决问题。”

“有的同志直面问题、敢于突破的魄力不足,一片树叶掉下来怕砸破脑袋,不思进取,无所作为。”

……

9月3日下午至9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并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常委同志一致表示,要带头律己,带头整改。

为推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从严律己,自治区党委制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反对“四风”十项规定》,要求“严禁超标超编配备公务用车,每人按规定配备1辆公务用车,因工作需要使用其他车辆的,由所在单位统一调度”等,提出常委带头律己的“十个严禁”。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出样子给人看。”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将公务用车由“桂O”车牌更换成普通民用车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同时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按惯例,自治区人大给他留了一间办公室。他表示:“我主要在党委这边办公,用得不多,把钥匙交还人大办公厅另作他用。”几位常委也纷纷表示,“下乡专用越野车立即交还单位统一调配使用”,“多占的办公用房和异地福利房马上腾退”。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