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平金:正处级“村官”

吴平金:正处级“村官”

7067692712334181885

吴平金(右三)正在为村民讲解政策

昨日,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

当村党总支书记吴平金刚出现在村民张先文家坝子里,立刻被一群神情激动的村民摁到板凳上:“吴书记,想走?你走不脱!”

前段时间,村里传说吴平金很快要走了,村民们很着急。

官至正处级的吴平金,两年前接手了何埂“最烂”的联盟村,成为全区级别最高的“村官”。

两条道路

他选了难走的一条

曾经,联盟村是何埂的一难:地盘不小,却没财源;人口不多,每年上访倒有几十次。

邻村村民嘲笑联盟村是“老吆鸭子的”,本村村民也觉得这村没救了。

2011年村里投票选党总支书记。连续两次,唯一的候选人、原村支书票数都没过半。

联盟村需要有能人来“顶起”。镇领导班子首先想到了吴平金:有威信、人能干,还熟悉农村工作。

吴平金是“老何埂”:1977年便任何埂区下辖的科名公社党委副书记;1999年任何埂镇人大主席;2002年永川升区,吴平金升为正处级;同年改任非领导职务,在办公室做些辅助性工作。

老吴考虑后答应了。2011年9月1日走马上任。

三个原则

他一一践行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