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算命一条街”,为何层出不穷?

【案例】“算命一条街”,为何层出不穷?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央视曝光北京“算命一条街” 要价往往成千上万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北京一条街道上,许多商铺都挂着给人算命、占卜的招牌,还有一位位“大师”端坐在店里。

从视频画面截图中可看出,央视没有直接点名的这条街,就在国子监一带。此前早就有媒体披露,国子监附近有“算命一条街”。不想数年过去,一个个江湖大师倒下去,国子监附近的“算命一条街”,在该地带不但没有绝迹,反而好一派生意兴隆。而且,算命大师要价往往成千上万,可以说是狮子大开口。

大师”叨咕几句祝福话净赚999元

在一家店铺门口一位大师突然闪了出来,说记者是菩萨的有缘之人,一定得跟他到店里去仔细聊聊。

这位大师说记者来的时候菩萨给他信号了,说着便开始叨叨咕咕地念起经来,还让记者给供养。记者拿出600元钱,这位大师似乎不太满意。于是记者拿出900块钱,但大师还是不满意,最后还是让记者凑成999块钱。

一个生辰八字 三种说法

一家店里的大师法号叫做“借东风”,记者给了这位大师一副生辰八字,想看看他是怎样给算卦的。大师说命里缺水就难行大运,必须得靠他帮助。

一通忙活之后,一块号称能转运的桃木符做好了。算命300块,桃木符900块,总共1200,这位大师要价也不低。那他算的准不准呢?记者拿着同样的生辰八字又来到另一家店里,看看这位大师怎么算。

这位大师肯定地说不缺水,只缺金,而据他说只要让他给念上7天经就能从此交好运。不过价钱也不一般,要6600块钱。记者决定再找第三家大师给算算,看看这位大师又说缺什么呢?

这位大师说什么都不缺,是不是就什么钱都不用掏了呢?还是不行。这位大师说记者就是一种美玉,现在是在乱石堆中埋没了,必须得整合一下。

大师说的整合一下,就是花3000块钱让他给画三道符。这同一个生辰八字,一个说缺水,一个说缺金,一个说什么不缺。这一模一样的生辰八字,大师们算的还真是五花八门。

在一家位于北京的命理风水策划公司,一位姓刘的大师道出了他算命的窍门儿。顾客来了,大师就直接说:你到我小区门口我就知道,你这两年事业不顺。这其中的门道在于,因为只有你不顺才会找我,这是其一;其二就是你问什么,什么不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