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微语话党建,全心全意重沟通

微言微语话党建,全心全意重沟通

核心提示:加强与支部委员有效沟通,不断创新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的形式,增强沟通效果,体现沟通成果,实现凝聚党员思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的普通党务工作者,最深刻的一点体会就是重视沟通,在1999年译版《有效沟通》一书中有说到: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是信任,其桥梁是沟通,而真诚、尊重则是有效沟通的“润滑剂”,党务工作更是如是。 其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与行政领导及时沟通,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两结合、两促进”,在日常工作中凸显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其二是团结支委,凝聚党员。加强与支部委员有效沟通,不断创新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的形式,增强沟通效果,体现沟通成果,实现凝聚党员思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其三是发动骨干,带动群众。积极与骨干党员真诚沟通,用心理解人、尊重人、换位思考,充分发挥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群众,做好党群工作。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会遇到一些新问题、新困难,更加需要我们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沟通、勤沟通,寻找合适的抓手和载体,进而破解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作者单位:北京医院 )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