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五个“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五个“多”

核心提示:群众是我们党的智慧源泉,是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最好课堂,也是我们积累工作经验的好地方。群众的实话反映着真实的情况,代表着群众的心声,“忠言逆耳利于行”,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勇于纳谏,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

中央决定,全党范围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针对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全党性活动。“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条件。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中心的领导,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中,要坚持五个“多”:

一要多学。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卫生计生委党组有关群众路线教育的一系列文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联系实际学,对照自己学,通过学习,大大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二要多听。要深入到中心的普通职工中去,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才能听到真话,才能真实了解大家对自己的评价。在思想交流过程中,要真诚的倾听,读懂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深入下去,才会听到真话。切忌摆架子,做样子,搞形式,要真心诚意地的与职工交朋友,虚心向他们学习,与他们打成一片,认真听取他们最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三要多问。群众是我们党的智慧源泉,是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最好课堂,也是我们积累工作经验的好地方。群众的实话反映着真实的情况,代表着群众的心声,“忠言逆耳利于行”,要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勇于纳谏,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

四要多想。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文件要求,查找自己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梳理和回顾自己在以往的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带着自己的不足,虚心、诚恳地向他人学习,吸取别人的营养,克服自己的不足。

五要多做。按照委党组的统一要求,认认真真地把这次群众路线教育中的每一步工作做好,注重效果,不走过场。

(作者单位: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