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深化改革要胆子大、步子稳

报告人:杨宜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

导读: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在进行深刻的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中国要前进,就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前中国正在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要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改革,努力破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消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改革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在此基础上,报告还强调我国在改革的过程中绝对不能出现颠覆性的错误,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切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有人比喻:中国的改革开放就像一场足球赛,我们经过30多年的励精图治成功的踢好了上半场比赛,但是随之而来的更加艰难的下半场,我们的改革应该怎么做?决定的着整场比赛的胜负。报告在此背景下,详尽的为我们讲解了我国要继续进行的五方面改革:第一,经济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第二,政治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党和政府的关系。第三,社会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和社会的关系。第四,文化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和文化的关系。第五,生态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和生态的关系。

2013-11-04 00:2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1)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