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的历史条件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

报告人:杨金海 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研究员,哲学博士

导读: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有十二大任务:一是转变意识形态工作的理念,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树立大宣传、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面宣传和树立科学宣传的理念。二是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具体化、社会化、生活化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的措施和机制。四是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要讲好中国故事。五是宣传思想工作要与民主政治建设相结合。六是宣传思想工作要和现代话语体系建设相结合。七是要主动适应互联网的新要求。八是要把理论教育同文化教育结合起来。九是要与社会组织建设相结合,要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让社会团体来传播正能量。十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十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研究。十二是要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宣传工作,从理念到工作方式到政绩建设到队伍建设几个方面要下工夫。

2013-11-05 13:5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