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走出爱的误区

报告人:董薇 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

导读:

有时候爱会成为负担,会成为伤害。父母对孩子会造成伤害的爱:(1)父母一方被排除在孩子心中(2)父母的债务、疾病、道义、经济负担给孩子带来的痛苦,个人成就所获得的特权,可能给孩子带来很多荣耀,其实给孩子带来的是伤害。(3)父母在他的伴侣中无法得到的满足,通过孩子来满足自己情感的需要,每一个过分亲子的母亲,都有一个情感上疏忽的丈夫。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当我们说孩子不好的时候,其实应该好好的想想是不是我们做父母做的不好,如果我们习惯去指责孩子,那么他们长大以后也会尖酸刻薄的对待别人;如果我们是用包容、爱这样的方式来接纳孩子、来肯定孩子,他也会以同样的一颗心、同样的方式对待他的人生。

2013-11-08 16:4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