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核心提示: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宗旨观念有些淡化,由于经常忙于事务性工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所减少。要经常深入实际搞调研,为领导集体决策当好参谋,为单位建设和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及省七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吴显国同志在2月25日市直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了大的收获。

对照总书记同志提出的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和我市建立“四个中心”的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自己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风方面。一是学习不够积极主动,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深深体会到,要做到坚定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必须坚持学习,筑牢根基。自己平时虽然能够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作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规定,并努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但由于日常事务性工作较多,有时还存在着以工作代替学习,或对学习采取实用主义态度,需要时就多学点,不需要时则很少主动学习的情况。一些理论知识学的不深,学的不透。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需要。另外,在学习过程中,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对照改造还不深刻。

2、思想作风方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还不是十分牢固。在具体工作中思路还不够宽,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掌握还不够灵活,运用上还不够大胆。有时候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工作还不够果断;思想观念还不够新,对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探索还不够。

3、工作作风方面。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工作布置多,检查少。由于事务性工作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时间相对较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还不够强。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放松了学习。江泽民同志曾经指出:我们的口号应该始终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而自己这几年在学习方面放松了,由于工作节奏比较紧张,平时仅仅满足于区委中心组组织的定期学习。反思过去,感到整天忙于工作,而有计划地攻读理论原著少,理论功底不扎实,满足于看文件、看报纸、看电视来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此外,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不够,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由于对学习抓的不紧,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导致了自己在思想、工作方法等方面不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因而对遇到的一些现实和具体的工作事务,就不能很好的用科学发展观去指导自己的工作。

2、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宗旨观念有些淡化,由于经常忙于事务性工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所减少。有时仅满足于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服务人民的意识有所淡化。

3、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缺乏创新精神。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