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国外网购促销热

摘要:“双十一”已至,网购、电商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国内各大购物网站已掀起新一波网购狂潮。一分钟破亿元,六分钟破十亿元,不到六小时,成交突破百亿元“大关”——大概没有哪一场血拼能像“双十一”,一场购物直播竟有了卫星发射般的热烈氛围。

“双十一”已至,网购、电商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国内各大购物网站已掀起新一波网购狂潮。一分钟破亿元,六分钟破十亿元,不到六小时,成交突破百亿元“大关”——大概没有哪一场血拼能像“双十一”,一场购物直播竟有了卫星发射般的热烈氛围。

当国人在多角度解读“双十一”的经济学和社会学意义时,国外类似的网购热潮也被拿来作对比。

1

日本:“福袋”促销

日本有一家类似淘宝网的网站,名为乐天网。乐天网的商品同样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网站会根据旗下精英棒球队的比赛情况,不定期推出大促销。乐天网的中文网站已经开通。

日本电商有一些较为新奇的促销手段,比如在圣诞和新年期间销售“福袋”。“福袋”内商品是未知的,标价1万日元(约合100美元)的“福袋”,其内商品价值可能高达10万日元(约合1000美元)。

虽然网店具有价廉优势,但相比网店,日本实体店的购物积分往往能吸引不少顾客。

美国:“网购星期”

美国人网购的“节日”有“网络星期一”之称,即11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过后第一个星期一,那也是电商必争的销售良机。

随着网购的普及和火热,自2005年引入的“网络星期一”如今战线已越拉越长,颇有成为“网络星期”之势。

除“网络星期一”外,美国电商经常在美国“劳动节”等小长假来临时推出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