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民心的幸福乐章

温暖民心的幸福乐章

——十八大以来民生改善成果述评

棚改房里传来阵阵欢笑。1000多万户家庭已“忧居”变“宜居”,“5年内再改造1000万户”的承诺,掷地有声;

溪沟水涧飘来缕缕荷香。6000多万农民从人居环境整治中受益,“到2015年完成至少6万个建制村环境整治”的目标,备受期待;

七村八寨铺通条条坦途。2万个贫困村已搭上交通扶贫的“快车”,“2015年前为特困地区再建10万公里通村路”的消息,鼓舞人心;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将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改革发展的成果正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守底线,增收入,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牵系在心,一年来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查研究。在太行山深处的农家土炕上,在湖北恩施的挂坡地上,在包头狭仄的棚户区里,在湘西土寨成片的柚林中……到处留下他们察民情、问民生的身影。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小康的新指标。这是党中央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意味着我们不仅关注经济总量的增长,而且更重视居民收入的提高,让百姓切实分享发展硕果。

全面建成小康,就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让“饭碗”多起来。

今年以来,经济增速放缓,与之密切相连的就业却创出历史新高。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1066万人,提前实现年初确定的“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的目标。与2012年同期相比,多增42万人。

就业创新高,创业环境也更宽松。10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放宽了注册资本登记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为居民自主创业降低了门槛,千千万万个草根创业者将续写“创富”神话。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