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系统“第一书记”下农村

山东教育系统“第一书记”下农村

核心提示: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自2012年4月开始从机关选派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分别帮扶郓城县张鲁集乡和单县高老家村脱贫致富,在当地广受村民好评。在一年多的扶贫工作中,“第一书记”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与村干部、村民建立了良好关系,成了知心朋友,帮包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自2012年4月开始从机关选派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分别帮扶郓城县张鲁集乡和单县高老家村脱贫致富,在当地广受村民好评。  

在一年多的扶贫工作中,“第一书记”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努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与村干部、村民建立了良好关系,成了知心朋友,帮包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围绕“第一书记”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挖掘到很多生动感人的故事。  

帮村里开发大片荒地  

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2012年4月以来,山东省教育厅先后分两批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该县张鲁集乡5个村担任“第一书记”。  

驻村后,工作组走访村干部和群众,还到省里和县里的水利、农业、财政等部门了解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工作组制定了工作“路线图”,规划了5个帮扶村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的23个帮包项目。  

杨孔庄村“第一书记”丁天起通过走访农户,得知由于村北地势偏高,长期得不到有效灌溉,导致大片土地闲置,而村民开发这片荒地的意愿强烈。对此,他积极争取水利部门支持,完成了村农田水利专项建设规划,筹备沿黄滩地的水利项目,打井修渠,建设500亩旱涝保收田。他还积极协助乡党委、政府落实省财政支持15万元,用于发展油用牡丹和芍药等特色农业种植项目。  

“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一些民生工程迅速落实,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群众由衷地称赞:“好作风又回来啦!”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