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对本地区本部门改革的领导责任,把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成功。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35年来,我们始终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党不仅为伟大事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党自身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壮大、发展和提高。事实反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就要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某一个或某几个部门往往力不从心,这就需要建立更高层面的领导机制。全会决定,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就是为了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改革顺利推进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十分艰巨,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对本地区本部门改革的领导责任,把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在推进改革中,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辩证法,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着力提高操作能力和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准确落实到位。

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新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中央精神融会贯通,结合首都工作实际,以深入研究解决影响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着力把蓝图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现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深化改革,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有理由相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充分发挥,一定会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强大的力量,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系列评论:

>>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增进人民福祉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要长期坚持改革开放成功实践的重要经验——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六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