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样的提议叫好

为这样的提议叫好

核心提示:日前,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提议今后省委领导的讲话一律不用“重要”二字,得到了省委常委们的一致赞同。一律不用“重要”二字,看似小事,其实也是一件大事,充分彰显了省委转变作风的决心,体现了省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日前,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提议今后省委领导的讲话一律不用“重要”二字,得到了省委常委们的一致赞同。一律不用“重要”二字,看似小事,其实也是一件大事,充分彰显了省委转变作风的决心,体现了省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现在领导同志在很多场合甚至非正式场合的讲话,都被叫作“重要讲话”,这其实是一种衍生的形式主义。重要不重要,不是说话人说重要就重要,也不是下级说你讲话重要就重要。领导的讲话其实是一种推动工作的方式,讲话有实质内容,对工作有指导,对解决实际问题有帮助,就重要;反之,讲空话、大话、套话,就不重要。另一方面,领导同志的讲话经常被称为“重要讲话”,会产生温水煮青蛙的效应,久而久之,可能让讲话者忽视了对讲什么、怎么讲的推敲、把握,本来是一个重要讲话反而变成不重要了,对工作造成损失,还会滋生官僚主义。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风格,朴实生动、情真意切,深入浅出、富有哲理,让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用得上。

转变作风从点滴做起,又落到实处,就一定会迎来作风建设的新面貌。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