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做好群众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核心提示:21日上午,山西召开全省贯彻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传达贯彻纪念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建欣主持会议。

21日上午,山西召开全省贯彻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传达贯彻纪念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建欣主持会议。

金道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中正确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为加快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步伐提供坚强保证。

金道铭强调,要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理、依法办事,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坚持科学决策,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努力赢得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要健全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矛盾大调解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警机制、联调工作机制、对接工作机制和大调解工作保障机制。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发展壮大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组织基础、服务平台和工作力量。要坚持联系群众、保护权益、维护秩序的信访工作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体制,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追究,推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