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三项行动解决突出问题

国家卫计委三项行动解决突出问题

核心提示:为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实招、改作风,紧密结合机构改革、体制改革实际,突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特点,推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和“反商业贿赂、树行业新风”专项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实招、改作风,紧密结合机构改革、体制改革实际,突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特点,推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和“反商业贿赂、树行业新风”专项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流动人口办理准生证难,是长期以来社会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之一。为方便群众,国家卫生计生委通过改造现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系统,简化办证程序,实行办证承诺制,努力减少推诿扯皮现象。

“不要老百姓来回跑。”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在推出办证承诺制时表示,如果流动人口因多次多地流动,信息核实不了,可以写“我没有生过孩子,我申请生第一个孩子,请你们办理相关证件”的承诺书,以解决流动人口“办证难”问题。无论在现居住地还是户籍地,流动人口都可以办理相关登记,并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实行首接责任制,不能推诿。

为了解“承诺制”在各地落实情况,今年9月进行的电话调查显示,93%的受访者表示满意,74%的受访者在签署承诺书二周内就办好了相关登记。受访者普遍反映基层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有所提高。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印发了《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在打击非法行医日常工作基础上,于2013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截至10月底,国家卫生计生委通过12356投诉举报热线等途径,已接到非法行医投诉举报线索44条,已会同有关部门现场督办了湖北省天门市非法行医案,以及北京市“气功大师”、“辟谷师”涉嫌非法行医等案件。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