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

报告人:李宏伟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学秘书

导读:

李宏伟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学秘书(正处级)。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生态文明。出版《文明起源新论》专著一部,在核心期刊和报纸上发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方面学术论文20余篇。在中央党校为省部班、地厅班和中青班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课程。
  本报告中,李教授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生态文明创新理论,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特点、历史演进和路径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全面阐述,引用“取之有时,用之有度”的古训,并提出“你是愿意开着宝马车喝污水还是骑着自行车喝净水呢?”等生动的设问,既为大众普及了生态文明相关的基础知识,也从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从百姓的生活到社会的经济建设两个层面要求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而达到人与自然能和谐、永续的发展。

2013-12-01 19:06:19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