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企业“出一个院士奖1千万”应如何看待?

【案例】企业“出一个院士奖1千万”应如何看待?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武汉重奖工程设计人才单位:出一个院士奖千万元

11月15日,记者从武汉设计双年展获悉,武汉将出台打造“武汉工程设计之都”配套奖励政策,重奖出了工程设计人才的单位。

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起,武汉市政府将每年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武汉工程设计产业发展。出一个工程院院士,奖励其所在公司1000万元发展基金;出一个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奖励其所在公司500万元发展基金;出一个省级勘察设计大师,奖励其所在公司300万元发展基金。基金拨付给公司,个人获得多少,由公司进行分配。

武汉还计划在10年内培养200位工程设计专业人才,进入“黄鹤英才”计划;全国500强的工程设计企业总部落户武汉,将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落户补贴。

相关人士透露,针对性出台配套政策,支持和鼓励工程设计行业发展,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出一个院士奖1千万有何不可?

为了打造“世界工程设计之都”,武汉市举全市之力以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扶持工程设计产业发展。因此出台了各项奖励措施,除了上述规定外,还对入选国家勘测设计大师,将奖励企业500万元发展基金;入选省级勘测设计大师者,奖励300万元。出手之阔绰,堪称一个大手笔。武汉的这些重奖措施夺人眼球,不可避免地引发了公众的赞叹与质疑。人们的担心并非多余,在此之前,媒体曾曝光某院士贿选风波,有钱能使鬼推磨,同样有钱就能抱得院士归。只要用金钱开道抑或运作一番,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可见院士当中也有“赝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