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福建:推“四风”转变

【整改进行时】福建:推“四风”转变

核心提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福建省委常委会带头整改,提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并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促进机关效能全面提速。今年前10个月,福州市企业注册登记80%的办件可以当日完成;泉州市三分之一的事项可以全程通过网上审批完成;宁德市简政放权率达44.4%。福建省对“慵懒散拖”实施效能问责2172次。完善了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政务服务网络。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福建省委常委会带头整改,提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并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促进机关效能全面提速。

就在几天前,福建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终于拿到拖了近一年的环保批复。

今年初,全通公司新项目竣工,可没想到,专家现场验收通过了,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的批复却迟迟没有下文。

经发局扯皮,环保局推诿,无奈之下,企业向福建省纪委效能办投诉两个主管部门不作为和慢作为。

企业的投诉正是福建省整改“四风”问题的一项主要内容。很快,接到投诉的福建省效能办三次到漳州调查督办,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效能告诫,“马上就办”的要求让不履职的机关部门不敢怠慢,不到一周时间企业便拿到批复。

不仅如此,福建省把效能监督从行政规范上升到法律层面。11月29日,福建省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上,通过了《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在全国率先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推动效能建设。

今年前10个月,福州市企业注册登记80%的办件可以当日完成;泉州市三分之一的事项可以全程通过网上审批完成;宁德市简政放权率达44.4%。福建省对“慵懒散拖”实施效能问责2172次。完善了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政务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