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新兴际华:避免10多亿投资风险

【整改进行时】新兴际华:避免10多亿投资风险

核心提示:针对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带来的盲目决策、乱铺摊子等问题,新兴际华集团通过听取基层意见,实行“一票缓决制”等方式,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避免了10多亿元的投资风险。

针对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带来的盲目决策、乱铺摊子等问题,新兴际华集团通过听取基层意见,实行“一票缓决制”等方式,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避免了10多亿元的投资风险。

前不久,新兴际华刚刚否决了一笔7亿元的服装投资项目,将原本用于扩大产能的钱,改为投在渠道建设上。

在走访了10个企业后,外部董事提出,必须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变。集团随后也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做了调研报告,最终转变了投资方向。

为了使决策更为科学,新兴际华规定每名集团领导调研时间每年不少于1/3,每年提交不少于3篇调研报告或工作建议。同时,为了使集中的权力分散开,集团实行外部董事“一票缓决制”。所有议案只要有1名外部董事反对就暂时不能通过。

今年以来,新兴际华已先后中止因形势变化而失效的9个投资项目和议案,避免投资风险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