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我军将提升作战成分比重

安徽:我军将提升作战成分比重

——国防部就东海防空识别区、航母航行训练等问题答记者问

摘要:国防部例行记者会28日在京举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军队体制编制改革、航母航行训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28日在京举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军队体制编制改革、航母航行训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日方无权对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本官方和媒体宣称这是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中方对此如何评价。

杨宇军说,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完全正当、合法的。日方一贯总是指责别人,抹黑别的国家,却从来没有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说,日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在去年9月宣布所谓“购买钓鱼岛”;日方近年来频繁出动舰机对中方正常航行训练的舰机进行侦察,严重妨碍了航行和飞越自由;日本自卫队军舰此前还强行闯入中国海军在公海事先划定并公布的演习区,干扰中方正常的军事演习;日本还打着各种幌子大力扩充军备,企图改变二战以后的国际秩序;日本官方还通过媒体不时渲染中国威胁,公然制造对抗。

“那么是谁在单方面改变现状?又是谁在激化地区紧张局势?是谁在不断激化矛盾?又是谁在破坏地区安全?”杨宇军说,“我想,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领导人表示日方会和美政府和国际社会一道要求中方撤回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杨宇军表示,日本早在1969年就设立并公布实施了防空识别区,日方根本无权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

“如果说要撤回的话,那么我们就请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中方可以在44年以后再作考虑。 ”杨宇军说。

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官方今天宣布日自卫队飞机在没有向中方通报的情况下飞入了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时,杨宇军表示,中方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各国航空器都及时进行了识别,对有关航空器的情况是全面掌握的。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