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重在立行立改

践行群众路线重在立行立改

核心提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光讲教育,更要突出实践特色,强调知行合一。活动虽设三个环节,实践却要贯穿始终,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是不分阶段、不分时点的。不去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不可能见到实效。“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用实践来贯彻路线,用行动来取信于民,这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

群众评判一个活动,往往要听其言、观其行。决心表了一大堆,却没什么实际行动,群众不可能满意。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光讲教育,更要突出实践特色,强调知行合一。活动虽设三个环节,实践却要贯穿始终,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是不分阶段、不分时点的。不去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不可能见到实效。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也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也罢,成果几多必须体现在行动中,收效几何也得靠实践来检验。如果光学不用,光听不做,光查不纠,光摆不改,光批不转,即便活动搞得再热闹、再顺利,终究还是空对空、走过场。查摆出了问题,批评到了点上,就更要不等不靠,立马整改落实,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地方改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只有立行立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作风才算真正在转变。

“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用实践来贯彻路线,用行动来取信于民,这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