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社保新生代农民工都关注

欠薪、社保新生代农民工都关注

核心提示:除了“欠薪”的投诉外,关于“参保”、养老保险转移、就业培训等问题成为新生代农民工新的关注焦点。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已经两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如果还要不来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昨日开展的我省第八个农民工维权日活动现场,四川籍工友高师傅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维权日现场反映最多的问题仍是欠薪,但投诉举报量总体有所减少,兰州市较去年同期减少约三成。

除了“欠薪”的投诉外,关于“参保”、养老保险转移、就业培训等问题成为新生代农民工新的关注焦点。“我以前在白银干活,今年转到了兰州,我以前缴的养老险现在能否转到兰州?”一位工友正在向兰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咨询。记者了解到,由于农民工工作岗位、工作地方调动频繁,所以社会保障这类问题逐渐成为新生代农民工最头疼的问题。兰州市人社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农民工最喜欢的是城乡养老保险宣传资料,这说明农民工的诉求已从眼前薪资利益,转向寻求长远保障。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