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支持“民生工业”促就业

新疆支持“民生工业”促就业

核心提示:近年来,新疆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制定实施了“民生工业促进计划”,加快发展就业容量大、资源消耗和污染水平低的民族传统手工业等民生工业。

原标题:新疆近两年每年5000万支持“民生工业”促就业

近年来,新疆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制定实施了“民生工业促进计划”,加快发展就业容量大、资源消耗和污染水平低的民族传统手工业等民生工业。目前,全区已培育民生工业企业千余家、合作组织850户、个体工商户近4万个,带动近47万人就业,员工人均年收入约两万元。

近两年,新疆财政每年都安排5000万元支持民生工业发展,努力扩大就业岗位容量。凡是产品有需求、销售有市场、能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就业或提供就业培训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户、合作组织及服务平台等,都能成为支持和发展的对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在州、县两级设立民生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推进民生工业基地和“民生坊”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劳动技能培训,已建成3个自治区级、8个自治州级民生工业示范基地,3个自治区级、2个自治州级重点示范项目和一个自治区级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