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宁夏: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摘要: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理想信念,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更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在实践中开创新路,在实践中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党的十八大报告则鲜明地把“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就向全党、全国人民提出,在以改革开放为鲜明特征新时期,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放生产力,创造新辉煌。

改革本身就是一场解放生产力的革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而解放生产力则是我们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的中心任务。而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征程中之所以能够历经磨炼而不衰、纵然千锤百炼更坚强,靠的就是理论武装、路线正确,始终保持一种实事求是、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不空谈,不冒进,不瞻前顾后,不畏难后退,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凝聚力量,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全面深化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要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虽然我国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我们依然要清晰地认识到,我们仍未摆脱不发达状态,我们处在更加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处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国际环境中,我们思想大解放的中心课题必定依然是立足国情,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发展激发社会活力和效率,用发展这把“金钥匙”来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走共同富裕道路。

全面深化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改革是我们党的伟大创举,改革必须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目的,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通过进一步革除束缚生产力的体制机制弊端,并对与此相适应的政治体制和其他领域进行改革,从而更好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理想信念,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更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在实践中开创新路,在实践中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全面深化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要以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经验总结,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的改革。过去的35年,我们依靠改革开放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收获了很多极其宝贵的经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在不断实践探索中推进,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所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建设美丽富裕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