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华侨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书画展

委内瑞拉华侨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书画展

核心提示:这次书画展共有120幅书法和绘画作品。据主办者介绍,这次画展是为纪念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墨宝与绘画,同时,也是为了让拉美人民更多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人民网 加拉加斯12月16日电(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全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和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联合举办“中国—拉美华人华侨优秀书画展”,以纪念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这次书画展共有120幅书法和绘画作品。据主办者介绍,这次画展是为纪念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墨宝与绘画,同时,也是为了让拉美人民更多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这次书画展还举办书画拍卖和向委内瑞拉儿童救助基金会捐赠书画等活动,以加强中委两国人民的友谊。

钟永照是委内瑞拉杰出的华侨诗人,担任委内瑞拉华人文联主席。他出生中国传统的书香世家,从小热爱中国绘画和诗歌创作,移居委内瑞拉后仍然在工作之余创作了许多的中国诗歌,出版了《钟永照诗抄》。他告诉人民网记者,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他特意创作一幅山水画“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画中的青山绿水和细雨杨柳表现出当代中国神州处处盎然的春天气息,着力体现毛泽东诗句中的意境。

陈惠洁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华侨,毕业于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美术系。她的绘画作品《马》中使用许多中国甲骨文的文字,另外一幅作品《春天》也在泼墨花卉之间嵌入中国现代文字。她说,“委内瑞拉人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字。用中国文字入画是为了更好地表现出中国文化的精神”。陈惠洁的作品《春天》前不久还参加了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办的画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