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农民田间学校开展专题教学

麦积区农民田间学校开展专题教学

核心提示:12月6日,正值隆冬的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白天日出后气温在5℃左右,苹果树已全部落叶,但枝条尚未封冻,正是果树冬剪最佳时间段。为此,麦积区农民田间学校为石门教学班53名学员开展了冬季果树修剪专题教学。

12月6日,正值隆冬的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白天日出后气温在5℃左右,苹果树已全部落叶,但枝条尚未封冻,正是果树冬剪最佳时间段。为此,麦积区农民田间学校为石门教学班53名学员开展了冬季果树修剪专题教学。

在教学实习基地,辅导员选择不同树龄的树形进行现场修剪示范和讲解,将学员分组观察去冬今春在幼树和多年生苹果树上设置修剪试验,回顾当时设置试验的目的,测定丈量实施定干、疏枝、去芽后的试验反应、发枝长度及发枝量。通过讨论判定试验修剪法的正误,明确同一剪法在不同树龄使用前提、条件及修剪后的后果,达到灵活应用不同修剪法的目的。随后,按分组逐人现场修剪演示,组内学员观摩点评,对有异议的由辅导员总评,在2个多小时的教学活动中,学员不但学到了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实地实践提升了实操能力。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