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讨会”述要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任务。当前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以服务改革来统筹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把服务改革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在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党建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讨会”近日在湖北省孝感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新形势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给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党的基层组织是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当前,我们党面临“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同时面临利益主体多元、群众诉求多样、社会发展多变等挑战。有效应对这些挑战,就要以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任务。当前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以服务改革来统筹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把服务改革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在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为此,一要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二要增强党员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识;三要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四要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五要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提供人财物力等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