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自住房规模将破250万平方米

京自住房规模将破250万平方米

核心提示:年末北京降温之际,土地市场却热度不减。12月19日,北京第19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或简称自住房)地块招标出让,住总、融创和北京骏洋三家房企联合体以58.66亿元夺得该住宅混合公建、商业金融、托幼及医疗卫生用地。

多位房企高层认为,自住型商品房入市将对明年北京的中低端商品房造成冲击,进而抢占商品房市场销售份额

年末北京降温之际,土地市场却热度不减。12月19日,北京第19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或简称自住房)地块招标出让,住总、融创和北京骏洋三家房企联合体以58.66亿元夺得该住宅混合公建、商业金融、托幼及医疗卫生用地。

实际上,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2月19日,在北京市已出让土地中,自住型商品房规划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了193万平方米,考虑到年内其他地块的成交,2013年自住型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有望达到250万平方米,占全部土地供应的20%左右。而2014年的土地供应中,自住型商品房的规模将会达到50%左右。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反应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的变化,不论是对新房项目还是房企而言,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明年集中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自住型商品房用地自出让以来就高烧不退,而且开发商所拿地块总价也不断攀升。仅从11月单月来看,房企拿地竞争就异常激烈。

11月4日,保利与首开联合体以21亿元斩获朝阳区东坝南区地块。该地块需在配建不少于8500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基础上,再配建5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11月21日,恒大以51.35亿元并配建1.69万平方米的限价商品住房,且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1.2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的代价拿下朝阳东坝南区地块;11月28日,首城以21.45亿元的价格拿下东坝南区地块,土地性质为二类居住、小学用地,并配建7800平方米限价商品房,以及4.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

直至12月19日,住总、融创和北京骏洋三家房企联合体以58.66亿元夺得门头沟的一幅综合性用地,建筑规模34.73万平方米,除7500平方米限价商品房外,其余全部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其面积高达约33万平方米,房屋销售限价为18000元/平方米,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05平方米,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