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推进执纪监督工作改革创新

系统推进执纪监督工作改革创新

核心提示: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放在首位,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狠抓理念更新。强化监督意识,树立聚焦、震慑、传导理念,下大力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新角色定势,从参与者变监督者,从“划桨”变“裁判”,从“全能”变“有限”,强化对主抓者、主责者、监督者的监督。更新思维定势,转变单纯追求办大案的观念,树立严管厚爱理念。更新治理定势,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惩”与“治”、“打”与“预”、“标”与“本”的有机统一。更新利益定势,拿出创造性改革举措,敢于革自己的命,使越位的归位、缺位的

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放在首位,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狠抓理念更新。强化监督意识,树立聚焦、震慑、传导理念,下大力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新角色定势,从参与者变监督者,从“划桨”变“裁判”,从“全能”变“有限”,强化对主抓者、主责者、监督者的监督。更新思维定势,转变单纯追求办大案的观念,树立严管厚爱理念。更新治理定势,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惩”与“治”、“打”与“预”、“标”与“本”的有机统一。更新利益定势,拿出创造性改革举措,敢于革自己的命,使越位的归位、缺位的到位、错位的正位。

调整执纪办案布局,建立与“‘老虎’、‘苍蝇’一起打”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紧跟中央纪委部署,进一步清理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调整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理清职能定位、理顺工作关系,集中精力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科学界定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办案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信访、党风、纠风、执法等内设机构和派驻(出)机构的办案职能。加强基层执纪办案工作,督促基层把主要精力放在执纪监督上,坚决遏制基层违纪违法案件滋生蔓延的势头。强化巡视组的发现责任,实行巡视组长、巡视地区和单位、巡视组与巡视对象关系“三不固定”,下沉一级,全面覆盖,小队伍、机动性、高频率开展巡视监督。

——摘自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文章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