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吉林:回应百姓呼声 解决突出问题

【整改进行时】吉林:回应百姓呼声 解决突出问题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吉林省省直机关清理超标办公用房近33.98万平方米,预计清理回收办公用房等基建资金1亿多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民生领域,机关办公用房也有了新规定,取消下放行政审批123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回应百姓呼声 解决突出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吉林省委常委分工落实84项整改任务。扎实整改的同时,还建立起“管长远”、“管实用”的新机制。

过去由于没有完善的机制体制做保障, 吉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的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办结率始终不高。在这次整改过程中,(以下图版)吉林省建立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创立农民工管理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新机制,并由农民工管理服务中心,向建筑企业派驻劳资监管员。

这样一来,吉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今年就下降了三成多,为3万多农民兄弟讨回工钱3亿多元。吉林省还出台政策,打破城乡户籍界限,让农民工和城里人一样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从制度层面回应百姓呼声,确保解决问题不走形式、不打折扣。在省检察院,清理腾退出来的办公用房正在改作办案用房和新部门的办公用房。

截至目前,吉林省省直机关清理超标办公用房近33.98万平方米,预计清理回收办公用房等基建资金1亿多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民生领域,机关办公用房也有了新规定,取消下放行政审批123项。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