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马前卒,急先锋

党员干部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马前卒,急先锋

核心提示:改革也需要走群众路线,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群众的智慧是无穷尽的,在改革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在生活中不断探索创新,从而进一步凝聚群众的智慧,为改革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阔前景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会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表了重要讲话。(2013年11月27日:新华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胜利闭幕,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以及军队、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全方位的部署了中国未来改革的方向和内容。蓝图已经绘就,中国将再起航,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极其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

坚定改革的信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是在对我国自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教训深刻认识上作出的,是在准确对我国目前基本国情准确把握上作出的,是深刻认识到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必须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的自信下作出的,纵观古今中外,固步自封、停滞不前都是要被滚滚历史潮流所淹没的,中国通过不断地深化改革,其发展轨迹同世界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相比、同其他经济衰退、社会动荡国家相比,中国深化改革的路子是完全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的。深化改革,让中国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挑战,这是党的宗旨决定了的,是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35年,让我国人民从过去忍饥挨饿走向富裕文明,让我们的国家从过去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让我们的党的面貌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国家发展到今天,发展进入矛盾交织区,改革进入攻坚期,走向深水区,过去传统的旧体制、旧观念、旧传统已不适应国家的发展,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在前进中成功化解这些矛盾,解决这些困难,成功的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改革的措施是取消过去的旧陋习,打破过去的旧束缚,冲破过去的旧禁锢,从而开辟一条全新的通道,为新的事业保驾护航。在改革过程中,肯定会出现新的利益格局的调整,肯定会产生新的社会矛盾,对这些调整,我们要顾全大局,从长远利益上去把握,自觉维护改革的大局,坚定改革的信心,做深化改革的领路人。

正确面对改革的困难。改革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革命,目前我们的改革已经驶入深水区,啃的是硬骨头,涉的是险滩,走的是荆棘之路,在改革中肯定会遇到阻力,碰到困难,对这些困难,我们要充分认识,正确对待,从容应对,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护花使者。改革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单靠哪一个人是无法推进的,需要全民的参与,党员干部要做改革的先行者,敢于走险滩、吃螃蟹。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改革的最终目的是让人们过得更好,这个更好需要党员干部真心付出,要有奉献精神,在改革中我们将遇到困难险阻,党员干部要善于当群众的护身符,勇于担当,承担改革的重力。要大胆探索,不求全责备。改革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要坚持顶层设计和摸石头过河相结合,在发展中去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树立新观念,只有在不断的摸索中不断总结,才会形成正确的观念和理念,才能形成成功的经验。要正确处理好探索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树立包容心,要有“走错了又走回来”,“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理念,不求全责备,只有这样反复的坚持,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改革中践行群众路线。改革也需要走群众路线,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群众的智慧是无穷尽的,在改革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在生活中不断探索创新,从而进一步凝聚群众的智慧,为改革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改革的方向是否正确,改革的措施能否得到群众的支持,关键在于改革的结果能否让群众满意。在改革中,要始终坚持把群众的满意率作为检验改革推进的唯一标准,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最大化作为改革的方向,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广大群众长期的实惠作为改革的最终目的。在改革中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转变好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为顺利推进改革的步伐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改革是党的任务,是发展的要求,是人民的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改革的信心,正确面对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改革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改革的马前卒、急先锋。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