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坚定理想信念  扫除奢靡享乐之风

赵克志:坚定理想信念 扫除奢靡享乐之风

核心提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优良作风的根本支撑。发展信心不足,就会失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和激情,滋生奢靡享乐思想,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遏制奢靡享乐的动机,从根源上消除奢靡享乐的因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优良作风的根本支撑。理想信念“缺钙”,就会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出现偏差。发展信心不足,就会失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和激情,滋生奢靡享乐思想,错失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遏制奢靡享乐的动机,从根源上消除奢靡享乐的因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注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篇目,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入脑入心。要领导带头,以革命先辈“保持党的纯洁”的遗志激励自己,争做忠诚清廉之人。

注重在坚定发展信心中筑牢思想防线。我们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坚持发展、团结、奋斗,营造发展干事创业氛围,点燃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苦干实干的激情与自信,自觉抵制奢靡享乐等不良影响,提振奋力赶超、后来居上、同步小康的精气神。

注重在开展廉政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线。固守根本、坚守底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创新活动,编发《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促教、以案示理、以案明纪。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杨善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高尚情操、反对奢靡浪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